情趣用品網站整合網

記者陳鈞凱/台北報導

登革熱疫情大爆發,連輸血都不安全?台南傳出有癌症病患罹患登革熱,家屬懷疑是輸血感染。台灣血液基金會今(7)天澄清,曾將病患輸用的28單位血品的檢體送往疾管署進行相關檢驗,結果均未檢出登革病毒,調查結果初步排除輸血感染,基金會強調登輸血感染登革熱,目前全世界報告不到10例,機率非常低。

台灣血液基金會表示,登革熱病患發病前1天到發病後5天,為病毒血症期,血液中病毒量較高,如果在這個期間捐血,的確不排除有機會傳播登革病毒;另一方面,捐血並不會使熱血挽袖的捐血人感染登革病毒,因為捐血全程都使用一人一套並經過消毒的全新器具。

由於登革熱疫情還在高峰,台灣血液基金會強調,目前已加強疫區捐血人的體溫監測,呼籲有發燒症狀者請勿捐血,且提醒民眾,若捐血後出現發燒症狀,請利用「良心回電」機制來電告知,捐血中心在接到電話後,會將血品隔離攔截,確保血品不被供出,維護血液安全及品質。

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發表留言